一声叹息

长情源于迟钝与懒癌,从声到盟到后陡门 ,每一个夏天都没有辜负它的热烈

【MXH联盟‖结盟篇一·玩具盒线】亲爱的嘎子哥

想看小兔子进玩具盒的日常,想看晕血小吸血鬼日常,想看傲娇恶魔领主日常!想看佳偶天成日常,想看卓玮日常!马克老师日常!

青年杂质:):

前一棒:【MXH联盟‖结盟篇一·预知湖线】新月,镰刀与世界之王


后一棒: @43 明天的这个时候就会换上链接啦!




*食用说明:


1.全员西幻设定~梁朋杰+鹤组的故事,涉及cp佳元/佳泽,卓玮,但是因为cp向展开不多,就打了单人tag2333


2.人设是恶魔鹤,黑暗精灵老舅,龙骑士佳,猫头鹰lyf,堕天使卓以及吸血鬼代~带图的人设请戳【MXH联盟人设】!鹤组是黑暗大陆上最靓的仔!


3.前情提要:云家六子游说各大领域加入联盟,小方同学看家。


以上都ok的话,玩具盒文学课堂就开课啦~鞠躬,比哈特




+++




亲爱的嘎子哥:


展信佳,祝你一切都好。


但愿这封信寄到云上牧场的时候,你已经凯旋而归,并且咱们的信箱也没有因为疏于整理而报废(虽然方书剑在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生过那样的事)。哦对了,在向你表达我的想念,以及百折不挠的决心之前,我还必须确认一件事,那就是方书剑不会提前偷拆我给你的信(虽然他在的时候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但谨慎总是没错的),为此我打算接下来在信里都叫他“小剑剑”!这样一来,偷看我的信便不仅是我的煎熬,也是他的煎熬了。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踏足黑暗大陆,对我来说,过去的三天就和三年一样长,而同时,告别牧场的情景却还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你曾说过,沿着光明大陆和黑暗大陆的边境一直前进,就能找到“玩具盒”的城堡。可是你不知道,一旦我的双脚踏上那片无边的黑暗,阴霾便像深海一般吞噬了一切能让人辨别方向的东西,无论是色彩、声音还是时间。


我总是在迷路。


黄子弘凡要是知道了,估计会嘲笑我到天涯海角。所以嘎子哥,年轻朝气永远十八岁的嘎子哥,这种糟心的事情我只跟你说好不好,我希望他们以为我的旅途一帆风顺,否则的话,他们要不是调侃我,大概就是担心我,而那比调侃我还让人抓狂。


正如《大陆百科》上写的那样,黑暗大陆永无白昼,但即使是在森林和荒原的最深处,我也没见过那样的黑夜,它浓稠得仿佛是一团有重量的东西一样沉积在地上,把遥远的、真正的、星辉斑斓的宇宙隔断在天边外。一开始,我的耳朵比双眼更快地适应了黑暗。头两天的时候,一有点什么风吹草动我都迅速地窜到树洞里蹲着。不过当我抬头望向那棵老树的全貌,发现它——我还是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它”,在我看来那无疑是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千真万确!——它正如一个满脸裂纹的邪恶巫师一般狰狞地凝视着我,枯叶般干瘪的喉咙里挤出沙哑的冷笑,我登时吓得魂飞魄散,撒腿就逃,宁可跑到精疲力竭也不敢随意躲藏。


哦,嘎子哥,我无时无刻不想念你们,想念你的歌声,大龙哥的厨艺,超儿的幽默,小剑剑的舞姿,和黄子的枕边谈话(这里可能要打一个问号)。睡不着的时候我会数羊,可是想到了牧场羊群奔腾的景象,我就难受得更加睡不着了——我当然不吃羊,兔族是草食动物,这一点你也心知肚明,但是挨饿久了,好像就能明白平时张超和黄子弘凡他们都是怎么看待我的了。


唉,怎么越说越卑微,不说了。


嘎子哥,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玩具盒”领地的入口。虽然在门前石径(那条狭窄的小道居然是用骷髅铺成的!)悬挂的“ToHell”招牌,和从荆棘树冠里钻出脑袋来凶神恶煞地对着我吠叫的三头犬刻耳柏洛斯看起来……都不是很友好的样子,但那好歹是我三天来第一次看到方向。走入前方的森林,我感觉自己正在被一条漆黑的巨龙吞入腹中;我的双脚还在机械地移动,而思绪早已坠入了惶恐不安的深渊之中。同样是森林,这里和湖畔那种神秘却透着光泽的森林大相径庭,如果用学术语言来形容的话,大概后者是“这旅途,美妙清楚,日落日出”;而前者是“这旅途,往前一步,迷雾深处”吧。如果还是解释不清楚,那我只能说,这里给人一种“每个明天都是明天”的彷徨之感,你可以意会一下。


所以就算我之前见过马佳哥一面,也知道“玩具盒”的首领天鹤哥和大龙哥关系一直不错,但我还是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愿意住在这种地方。


听说这栋城堡原来的主人是一个闭门不出的神秘人士,不会天鹤哥是被他抓进去压寨的吧?我想,我可能必须要做好面对一个千年老德鲁伊的准备,或许那家伙还有八十八种变形,因为没日没夜地修炼黑魔法而秃顶,但是,无论有多害怕,我相信腰间的象牙匕首和联盟交付的使命会给我勇气的。


对了,说到使命,我真的能够说服他们加入联盟吗?我已明白陆上联盟的建立需要血族和恶魔那边的帮助,可是为什么会是“玩具盒”呢?我曾多次听说关于“玩具盒”成员不择手段对待委托人的传言,像那样把“自由自治”和“收钱办事”当作信条的组织,不是注定和“联盟”这个词语后面隐藏的价值背道而驰吗?另外,“Mxh联盟”又是什么意思?真像黄子弘凡说的,是“Monologue”、“Xylophone”和“Hypocritical”的缩写吗?……再说了,借用晰哥一句话,那些单词都是嘛意思啊?


哎,不过,亲爱的嘎子哥,我写这封信绝对不是为了跟你抱怨的,此刻我仍然脚步不停地向着浓雾氤氲的万丈魔窟走去,就是为了向你证明,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相信大家的心与我同在。现在,我的面前有三个投递箱,恶魔、猫头鹰和……一块焦糖布丁?你说哪一个纹章代表跨大陆邮递业务呢?


嗯,你一定也觉得是看起来和我们兽人族渊源最深的猫头鹰吧。


再次祝你万事顺利,我期待联盟成立,和大家重逢的时刻。


 


你真诚的,


梁朋杰


 


 


“……浓雾氤氲的万丈魔窟?”


“……研究黑魔法会秃顶?”


“高天鹤被抓去压寨?”


“对对对对不起起起各位前辈!!我不知道,这封信,我,不,我,这封信……我一定是被这里的‘美景’冲昏了头脑……”


陌生的沙哑声音从梁朋杰嘴里发出来,不过他没时间惊讶,因为太多的陌生让他应接不暇。


“一块焦糖布丁?” 


“哎哎哎?那里也有误解吗?”


梁朋杰的浅棕色的兔耳竖了起来。身披护甲的马佳深吸一口气。


“当然有啊!!那是——”他喊得梁朋杰简直后悔自己长了耳朵,“那明明是——果冻的标志啊!!!”


梁朋杰站在大厅里,觉得脑袋里嗡声四作,不断逼近的身影把他包围起来,很快他便退无可退。后背抵上了壁炉,光亮把面前的人影拉长。梁朋杰从乱蓬蓬的刘海儿下面盯着城堡的住户们,视线躲躲闪闪地掠过身披羽毛的男子高高的礼帽,只属于黑暗精灵的靛青色的眼瞳,一对罕见的漆黑天使之翼,龙骑士马佳夹杂着同情和无奈的复杂表情,和那道仿佛会把自己的视线烧化的、冷漠而强烈的目光——那种目光只会来自一个人,神秘组织“玩具盒”的领主,身着黑曜石色斗篷的恶魔高天鹤。


“你有事吗?”高天鹤的声音不大,却压迫感十足,在偌大的房间清晰可闻。


“我代表云上牧场……不,我代表Mxh联盟来,”梁朋杰压抑着恶心的感觉稳住声音,“我的目的是友好的,虽然可能因为我的言辞……”


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


“哎,话说你们为啥都在看我的信?那是我写给嘎子哥的!”


“猫头鹰信箱,”另一个声音响起,“是‘玩具盒’接受委托的收件箱。你要知道,我们这里许久不曾有过直接投递的信件了,我也很奇怪这封充满了天真和……无知的‘委托信’是从哪儿寄来的。”


身披羽毛的男子从人群中慢悠悠地走出来。梁朋杰错愕地打量着他鼻梁上的眼镜,和嘴角挂着的奇怪笑容,然而下一秒钟,男子的身影就倏然消失,与此同时,一只灰白相间的巨大猫头鹰从地面打着螺旋飞起,掠过众人的头顶,直直停上天花板悬挂的水晶吊灯。


“他叫做李彦锋,平常专门接收来自各地的委托信……有些没寄到的东西,他也负责去取。”高天鹤收回目光,看向手中的鹅黄色信纸,“话说回来,其实问题不在你的言辞,你的修辞和形容虽然有些七上八下的,但大致在及格线之内,内容虽然也多少带有对云上牧场的过分美化,但好在情感较为真挚——要知道,喷涌而来语言就像是密集的玻璃子弹,透明却有力,从事文学事业,你需要把大脑打造成一件精密的武器库。”


“不……”我没有那么高的追求。梁朋杰默默想着,把后半句话吞进肚子里。


“关键在于你对咱们这里的误解之深!”高天鹤倏地凑了上来,语调也渐渐升高,“什么地狱三头犬啊,你看到的那三个小脑袋是咱们养的八哥犬、柴犬,和你们家大龙哥的胖子——括弧猫化形态啊!怎么你连你龙哥的使魔都认不出来了吗?”


梁朋杰望天片刻,若有所思。“其实我记忆中,大龙哥的胖子好像不长那个样子。”他嗫嚅道,旁边的马佳立刻一拍高天鹤大腿,高声笑着说你把它养的太胖啦哈哈哈哈。


高天鹤不以为然地撩了撩刘海儿,昂着头从围成一圈的人群中抽身出来。


“所以,Mxh联盟,想要‘玩具盒’加入。”他一本正经地总结,“还有别的吗?”


“天鹤哥,你愿意加入了?”


“正相反,我不加入,你们去找别人吧。”


“你才刚刚读完我的信,还没有听完建立联盟真正的理由呢?”


“嗯,你要继续说就说给他们听吧。”高天鹤面无表情,语速飞快,“我不会加入的。”


恶魔的骨翼被水晶吊灯晒得仿佛散发着惨白的光亮。下完“判书”的“玩具盒”领主压着嘴角,转身就想走,一瞬间交错的眼神是梁朋杰既看不清也猜不透的高深莫测。


旁边的马佳已经开始和名叫金天泽的黑暗精灵聊起别的话题,高天鹤也招呼起李彦锋,让他给顶灯换上新的蜡烛。没有人再把注意力放在梁朋杰身上,他侧着身,仿佛把壁炉当成了一个单薄的掩体。他在想高天鹤的话,他想叫住“玩具盒”的恶魔领主,问他如果是看在大龙哥的面子上愿不愿意加入联盟,又觉得那样显得很没种。我必须要给大龙哥和嘎子哥一个答案,梁朋杰想着,其他的,我不用关心。但高天鹤呢?他不敢说自己了解高天鹤和郑云龙的渊源,但直觉告诉他,这个人绝对没有看起来的那样,对一切事情都漠不关心。


“天鹤哥,”梁朋杰还是保持着防守姿势,却三步并作两步追上高天鹤的脚步,“你为什么不加入咱们的联盟呀?”


高天鹤背对着他,不说话,也没有继续走。梁朋杰的胆子突然大了起来。


“你们惹了什么麻烦吗?”


“啧,龙哥没让你来问这个吧?”


“是不是……教会的人对你们说了什么?”


高天鹤猛地转过身来的时候,斗篷差点削到梁朋杰的耳朵,小兔子吓了一大跳。但是,高天鹤的嘴角却是弯着的,他在笑,虽然看上去很恐怖。


“一起吃晚餐吗?”


“诶?什么?”


“火锅,要来吗?墙上的挂钟敲六下的时候开饭。对了,这里没有时间概念,那个钟是按照外面的时间走的。”


话题的急转让梁朋杰闭嘴惊艳了好久。他刚想摆手拒绝邀请,高天鹤已经风风火火地招呼起马佳和金天泽,推着他们消失在大厅的尽头,准备晚餐去了。梁朋杰愣愣地环视着城堡正厅,看见那个长着纯黑的天使翅膀的男生向这里走来,略带笑意的下垂眼正好奇地观察着自己。


“嗨,我叫仝卓。”他的嗓音慵懒而明亮,“吓一跳吧?晚餐时间天鹤总是情绪高涨。”


“他怎么是那样一个喜怒无常的人呀。”梁朋杰心有余悸地说,“我不了解天鹤哥,不知道他反应那么大是不是因为听到了我说的话,但是联盟的邀请是真心的……仝夺哥。”


“咳,仝卓。你把舌头捋直了说话,我又不会吃了你。”


“我只是想,我们只是想……如果真的遇到什么事情,你们也用不着总是独自扛着。”


“哈哈哈,还轮不到你来担心我们,”仝卓笑出了声,虽然说的是刻薄的话,但他的笑容却让梁朋杰忍不住跟着傻笑起来,“更别担心高天鹤,最后他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他比谁都清楚‘玩具盒’这个名字背后意味着什么。嗨,说的那么严肃,其实就是,他是我见过最厉害的恶魔——所以有一件事我一直觉得很妙,这样的人在火锅面前居然是个实实在在的手下败将,他的广大同行要是看见了,估计会哭。”


“你不和他们一起去做火锅吗?”


“我?我过会儿去看看代玮,今天他刚忙完委托回来。”


“代玮是谁?”


“嗯,你还没有见过的人,”仝卓停住笑,仿佛在思考措辞,“……拥有八十八段变形的千年老德鲁伊?”


“求放过我的信!”梁朋杰哀嚎,“哎,所以……代玮就是这座城堡的主人?”


“原来的主人,他也是吸血鬼,虽然和你们龙哥不一样,严格意义上他不能算是个日行者。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你就能见到他。”


“我不留下来吃饭……”


“对了,其实我来找你,是想问你信里的一个细节,”仝卓自顾自地说下去,“你真的在刚进入咱们领地的时候看到过遍地的骷髅?我完全没有印象,哪个入口处有这样一条小路啊。”


没有回答。他一转头,梁朋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敞开的城堡大门外,风在影子的影子里打响尖厉的唿哨。


梁朋杰在没有出口的迷雾中穿梭,他想回家,既然游说已经失败了,那便没有理由再逗留在这个讨厌的地方。可是,他好像走了好久好久,却再也找不到之前通向出入口的那条小径。第三次经过同样的枯树林时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抬起头,月亮和星星像是约好的一样挤在城堡的正上空。原来黑暗大陆上也有能看见天空的领地,他想。忽然,天边惊雷乍起,唯一的巨响仿佛要把星星震成碎片。眼前枯树的枝丫瞬间亮起,在闪电下面就像个伸手索要光明的婴儿。梁朋杰坐下来,像是在等待什么,却不知道那该是什么。他的视线模糊了,喉头哽咽着,在漫天飞舞的陌生星尘当中,只有眼泪是最熟悉的东西。


他在自己的抽泣中想起了出发前郑云龙的话:吸血鬼的领地一般有魔障保护,冒然进出只会迷路。


除非......


他站起来,转身的瞬间就忙不迭地蹦远,右爪扶上腰间的匕首。方才身后站着两个人,一个是高天鹤,另一个戴着圆框眼镜,镜片后面的眼睛闪烁着若隐若现的血红色光芒。


没有见过的人,梁朋杰在心里说,代玮,吸血鬼。


“你在这里干什......”


高天鹤的话被梁朋杰突然刺出的匕首打断了,一瞬间,高天鹤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扬了扬,不过他还是站在原地,抱着手臂,没有躲,也没有惊讶的样子,只是看着梁朋杰,他知道对方的这一刀无论如何也刺不中他。可是,一眨眼,梁朋杰的匕首倏然转变了方向,向着没有防备的代玮眼前晃过去,而且比对方看见的更快抵上了他的手臂。匕首划破风衣,在代玮的手臂上留下浅浅的一道口子,鲜血渗了出来,梁朋杰的匕首上沾上了代玮的血。


《大陆百科》也说过,吸血鬼的领地一般有魔障保护,冒然进出只会迷路,除非......身上带着从吸血鬼那里夺来的东西,武器、血,无论什么。


梁朋杰收起匕首的时候就恢复到原来那种惊惧交加的状态了,仿佛他也不知道——即使大龙哥交代过——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顺从脑袋里的白痴念头,做出那样的行动。


“啊,血.......”


高天鹤还是没出声,下一秒钟,旁边的代玮缓缓地倒了下去。他的声音好低沉,和外表真不一样,梁朋杰没头没尾地想。


 


 


亲爱的嘎子哥:


你永远也收不到我的上一封信了,因为我把它撕毁了。天鹤哥似乎执意要教给我写作的奥义,而且因为一些不可言说的原因,我可能要在“玩具盒”的领地停留更长的时间。这里有一个叫做代玮的吸血鬼,因为对他晕血症的状况不甚了解,我将留在这里义务劳动一段时间——如果你觉得其中的逻辑有些难懂,那一定是你的错觉,毕竟,我又不是张超。


还有一件事,很抱歉我的游说失败了,不过,我也发现这里并不恐怖,相反,各位黑暗大陆的住户都是很有趣的人。所以,一次小小的失败不妨碍我们继续和“玩具盒”(划掉“的火锅”三个字)保持友好关系不是吗?对了,还有,另外一些不可言说的事情让我觉得天鹤哥不加入联盟是另有隐情,若哥哥们见到他,务必逼他说出来,不要说是我说的(笑)。


 


想念你的,


没有鸟的梁朋杰


 


P.S.吾友大龙哥启:鄙人天鹤,尝与贵牧场梁君初识一二,近日相见,梁君在此铸成小错,故梁君提出志愿劳动数月,如龙哥有意亲临此地接洽,吾自不胜荣幸。


P.S.的P.S.朋朋在这里的旅程可能不算愉快,但是,我个人觉得他是个有潜力的后辈,不要说是我说的。


 


高天鹤




+++


一个小彩蛋请戳 @MXH联盟管理委员会 




+++




最后预告明天的嘉兰城线!你蔡总发来语音:“大家不要去看,啊不对,大家快点去看!”敬请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声叹息 | Powered by LOFTER